11/14/2012

推薦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&台中湯頭超濃郁的釜喜屋日式拉麵店~

很有設計感的都市公園--秋紅谷生態公園
終於決定參加桂格愛之樂媽媽教室台中場2012年10月6日台中福華飯店場, 座位並不舒服, 但是, 音樂家演奏的實在太棒了! 聽完後, 只有一個念頭 :我也要讓baby學樂器, 以後可以自娛娛人~

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到前面幾排, 除了可以輕易地融入音樂外, 更能近距離觀賞新生代音樂家演奏時專注的神情, 當天的活動流程如下 :

13:20 入場
14:00 音樂響宴
           佛瑞: 西西里舞曲 / 柴可夫斯基: 花之圓舞曲(胡桃鉗) / 聖桑: 動物狂歡節選曲
           不用怕聽不懂這些古典音樂, 因為在每一首曲目開始演奏前, 主持人楊怡珊會提示大家
           應該注意什麼, 例如由行動緩慢的烏龜來表演康康舞會是如何等. 聽起音樂來比自己在家
           裡用youtube播放有趣100倍~
14:25 瑜伽伸展
14:40 營養胎教講座
15:10 中場休息
洗手間排隊超長, 建議大家和我一樣坐電梯到下一樓的女厠, 免排隊, 哈哈哈, 一個人都沒有喔~
15:25 兒歌組曲
15:55 營養胎教講座
16:25 有獎徵答
秋紅谷公園有許多人帶著大砲式的照相機在拍落日

雖然很喜歡這場音樂會, 不過我是不喝牛奶的, 最重要的原因是乳製品有害健康!
現在是懷孕期間, 喝進去的東西寶寶都會吸收到, 所以特別重視不能吃對身體有害的東東~
很多人在網路上談到要喝牛奶補充鈣, 寶寶才會有充足的鈣. 如果深入探討, 這些訊息是牛奶廠商給的, 並不是專家的研究報告. 哈佛,耶魯,賓州大學和美國國家衛生院的研究人員都做過研究 討牛乳對骨質的影響.沒有任何報告顯示牛乳能遏止骨質疏鬆症相反的, 美國乳製品協會贊助的研究顯示 :  牛乳的高蛋白反倒造成鈣質流失. 
大家可以參考這本書 :瘦婊子(click, 英美銷量超過一百萬本)
位在廣三SOGO附近的釜喜屋日式拉麵店
理論很簡單 :
女人分娩後,身體會製造乳汁,母乳可讓3.6公斤的新生兒長到10公斤乳牛和其他哺乳動物一樣 分娩後才會產奶,跟人大同小異 母牛的乳房跟女人很像,但兩者最大的差異點牛乳可以讓小牛在兩年內從40公斤變成900公斤.但重點是,他們是牛,我們是人.

哺乳動物需要乳糖酶來消化牛乳中的乳糖,但人類在乎1歲半到4歲期間卻喪失90%~95%的乳糖酶, 未消化的乳糖酶和高溫殺菌乳都屬於酸性,會導致腸胃的壞菌生長,提高癌症機率.

若乳製品有益健康好了,  但過了現在集中飼養的工業化生產這關也不健康了. 廠商為了其追求最大產量, 讓牛吃一堆抗生素殺蟲劑類固醇賀爾蒙, 配著膿血後, 廠商當然必須殺菌, 我都不知道自己喝進去的是什麼了! 
釜喜屋日式拉麵店菜單:拉麵價位介於$150~280
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在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(click)這本書, 丹瑪醫生也說喝牛奶會阻礙鐵質的吸收, 鐵質也是孕期需要特別注意補充的營養素之一, 可別因為喝牛奶導致寶寶缺鐵呢~

丹瑪醫生說:
我們發現餵狗的時候,如果在平常牠吃的狗食外,加上560cc的牛奶,短短一個月內,狗的血紅素值會減少10%。我相信這跟吸收有關。 一片約8平方公分的起司,相當於一杯牛奶,一個披薩裡面含有一大塊起司。

乳製品是我們醫生的搖錢樹,常吃披薩會讓冠狀動脈出問題,結果獲利的是心臟科醫師和外科醫師。常吃乳製品會導致小孩貧血,結果獲利的是小兒科醫師。
味噌泡菜拉麵, 湯頭濃郁,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
參加完桂格媽媽教室後, 我們到現在台中新亮點拍照 : 秋紅谷生態公園(click) 人超多的~根據報導, 這裡原本是要規劃為國際會展中心, 結果得標的開發商在挖了一個大窟窿後,市府認為廠商延宕開發時程而收回開發權, 現在改造為生態公園, 當初挖了個洞的設計, 反倒讓我們走在公園內, 看不到七期的車水馬龍, 只覺得很安靜, 有點像紐約市中心的中央公園, 建議大家一定要找機會到此一遊。
醬油叉燒拉麵, 湯頭一樣清淡中帶著濃郁, 一級棒! 
來到台中, 決定品嚐很多人推薦的釜喜屋日式拉麵店, 店面不大,由於廣三SOGO 這區的氛圍,讓坐在店裡得我們,從擦得晶亮的玻璃望出去時,會有一種錯覺, 還以為自己真的置身在日本某條小巷弄間的拉麵店呢~
我們是下午非吃飯時間去的, 竟然還有其他客人哩~
這家店的老闆原本是位日本料理的料理長,湯頭是特別到大阪學的, 近年才由葷轉為純素拉麵店, 是我目前找到拉麵的湯頭中最棒的噢~營業時間也很特別:早上11:00~晚上8:00. 對了!他的紅豆湯圓非常實在, 甜而不膩, 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~

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7號

電話:04-2326-91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