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4/2014

超推~好用又時尚的無毒環保寶寶餐具-Kinderville矽膠碗盤(1Y8M)

Kinderville矽膠碗盤放進電鍋,一次可分開蒸煮多種不同食物,味道不相混
丁丁在練習自己吃飯時,我入手了朋友推薦的美國Calibowl專利防漏學習餐碗,果然名不虛傳,練習的過程確實讓小baby很有成就感,但礙於它仍是塑膠製品(聚丙烯),常常讓我覺得油油的, 需要用很多洗碗精才洗得乾淨. 很想尋找其他非塑膠製品的寶寶專用餐具, 剛好看到小雨麻專文介紹矽膠餐具, 讓我知道原來自己一直誤以為“矽膠”也是一種“塑膠”製品, 名字實在取得太像了嘛~.~ 真誠推薦想遠離塑化劑的媽媽,可以考慮這種無毒環保餐具喔~

一歲八個月的丁丁最喜歡放下手邊在玩的玩具,飛奔到媽媽身邊幫忙拆開媽媽郵購的戰利品,但,這小子也很聰明,常常拆完後,發現無趣(ex: 3M的防塵蟎枕頭套),就會自己踱步回遊戲區,可是那天幫忙拆下圖的Kinderville矽膠小碗時,有夠high,一直要媽媽“打開~打開~",拿到小碗後第一件事:單手拿碗做喝湯的姿勢....喂~小朋友,你阿母還沒洗哩~看來他真的很喜歡這兩個色彩鮮艷的新朋友.
圖片來源
在Kinderville的官網(click看連結),他們把這種碗設定為居家,外出,在學校都可使用,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它的蓋子設計很聰明,輕輕蓋上就可密封,這個功能對丁丁來說很有趣,常常一會兒蓋上,一會兒又要媽媽幫他打開蓋子,很多媽媽會拿來當零食盒,我們還沒開放吃零食,所以拿來裝過湯.若拿來盛飯,一歲八個月的男童需要"再來一碗",但,自己從小飯碗中進食完全沒問題滴~單手拿碗也是輕而易舉呢~
最下方放兩個碗,上邊兒可疊兩個盤兒,ㄧ次放入電鍋蒸煮
講了這麼多,還是圍繞在談這組餐具漂亮時尚的外型?不是喔~是我發現這個產品的設計師很用心,在漂亮的外表下藏了很多細膩的設計,例如前面提到的密封蓋,且相較於think baby同一色調的不銹鋼碗盤,色彩繽紛的Kinderville的餐具放到電鍋裡感覺非常養眼,食物也看起來特別好吃^^,尤其它強調在盤子耳朵的部分加厚,是為了加熱後不燙手,易於拿取,為了測試是否真的這麼神,我實際使用的經驗:電鍋剛跳起來,我馬上打開 用手去拿耳朵的地方,呼~還是有點燙,但,用餐巾紙把耳朵上的水滴擦一下後~真的可以輕鬆自在地把食物端出電鍋,這點真的很照顧我們這些媽咪的玉手,不銹鋼和玻璃餐具受限於先天材料限制,就沒辦法比囉~
比大小:左邊是Calibowl的碗,右邊是Kinderville的盤
提到材料,矽膠餐具的好處,可以參見小雨麻的研究(點一下連結),我發現,同樣都是無毒,相較於Calibowl的材質(聚丙烯,100~140°C),矽膠還有幾個我很喜歡的特性:


1.可耐熱到200°C
   但不可直接用火加熱.

2.不油膩,非常容易清洗,節省媽咪的寶貴時間
   當媽媽後,真希望可以有人幫忙做家事,尤其是洗不完的碗盤,這可以縮短洗碗的時間,讓偶的玉手喘息一下.

3.可回收,可自然分解
   台灣的回收沒有國外做得徹底,矽膠可在土壤和水中分解,就不怕分類錯誤囉~
  
最後,我很好奇市面上的矽膠餐具for baby有哪些,還找到一家Lexington有出摺疊QQ碗,不過,價位比較高(因為可摺疊?) 且看起來蓋子無法密封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好清洗的Kinderville. (能折疊式,應該就有些隙縫可能要花時間用牙刷清理,阿母的時間可是很寶貴的哩),這兩家也都有出盤子,但Kinderville的耳朵有加厚的防熱設計,且盤身無花紋,較容易清洗,再考量價位後,我還是比較喜歡K耶,maybe這家老闆創立品牌的故事深得我心,讓我不自覺地認同它的用心吧~


看更多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